第一次到新竹的綠X界,不得不說,我很喜歡這裡。

整體園區的規劃很貼近大自然,連灑尿的地方都在戶外,超有叢林fu啊!不過好像只有男廁,畢竟女生比較不方便,建議女生來這裡也要偷偷混到男廁欣賞一下喔!

同樣是囚禁動物讓人觀賞的地方,但是高雄的壽X動物園就差很多。可能也因為取向不同吧!畢竟這裡最大型的動物也就羊駝而已,沒有其他掠食動物或大型草食動物,對遊客安全來說不用特意建置水泥圍牆。話說回來,雖然有笑點,但實在不欣賞“草泥馬”這三個字…

DSC_7955.jpg  

裡面植物真的超多,尤其是各種蕨類超級茂盛,可惜當天光線不好,甚至小有陰雨,不然可能一天都不夠我拍。

DSC_7866  

也就在下雨才想離開的時候,看見鳥類園區,心想都來了不進去也可惜。真慶幸我做了這個選擇。因為裡面的鳥種超多的啊!鸚鵡、掠鳥、啄木鳥、畫眉、鴛鴦…起碼二十種鳥類,就在一張大網子裡面活動,有專人解說,也有專人打掃環境跟餵食,麵包蟲、水果等食物。而且裡面的鳥竟然都不怕人,可以接近至少距離一公尺!這對我這種平常愛看動物頻道的人來說,簡直不可思議跟爽歪歪到了極點啊!

 DSC_7877  

掠鳥很美吧!身上的金屬光澤與銳利的眼神真的讓人著迷,從沒想過70-300也能如此近距離拍鳥!幾乎不怕人,可以一公尺近賞鳥。

DSC_7876.jpg   

這個網子覆蓋的小世界裡,樹木很多也很多鳥屋,基本上算是尚可的生活空間。但如果沒有遮蔽物的話,以掠鳥的飛行速度大概五秒可以繞完一圈,其實也不大…

DSC_7865.jpg   

不過…拍完之後我想,這樣的空間真的足夠嗎?若是在外頭,他們可以飛越一座又一座的山,河流,與城市,能跳耀上萬顆樹,追捕不同昆蟲。而現在,卻只能待在這豪華的豢養空間內。唯一慶幸的是他們還能飛翔…

DSC_8019.jpg   

在戶外的金剛鸚鵡跟鵜鶘就沒這麼幸運,應該都被剪羽了,看得到天空卻無法展翅飛翔,那跟看得到香雞排卻沒錢買的道理不是一樣?簡直是世界上最近又最遙遠的距離啊…他們僅剩的權利就是展示自己的漂亮羽毛跟大嘴巴了,喔,還有滿足我們的好奇心…。

 DSC_7801.jpg  

最悲哀的是紅鶴…關在室內的小水池邊,無法飛翔也就算了,甚至連天空都無力嚮往…

 

 

 

 

這實在好矛盾,我一方面對可以近距離欣賞到野生動物而開心,一方面卻又對他們被囚禁而感到難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殘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