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沒寫過故事,有自覺自己不是一個會寫故事的人。

但是,想寫下這些東西,已經好幾年了...時間久到甚至都忘記自己曾經想寫了。

到現在,我仍然在寫與不寫間猶豫著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     聚會   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當然出國跟這故事沒有太大的關係,但凡事都有起點,故事的起點是攝影,攝影的起點是出國,所以我當然要交代一下。

回國後,大概四五個同事直接把整張記憶卡拷貝過去當收藏,我也樂得有人欣賞。雖然現在的我看之前的照片會難過得有點頭暈,但當時的自己來看真的是有一種無知的滿足感

當年網咖正流行線上遊戲,當然我也離不開泡網的日子,平常我都是玩網路射擊遊戲的,那天不知道怎麼了,大概是有點膩了吧!偶爾在雅虎首頁瞥到部落格三個紅字就點進去看看,原來是可以分享照片與寫文章的空間啊!不錯不錯,那我的照片就有地方給人看了,還很多阿妹呀!很好很好...ヾ(*´∀`*)ノ

就 這樣,分享照片,寫寫心情,拍拍照,逛部落格...幾乎已經變成上網所有的樂趣了,期間,也認識了好多格友,臺北的臺中的高雄的台東的幾乎全臺灣都有格 友,簡直遍地開花呀!這不僅開啟了我的交友圈(雖然都還是網友),更開啟了我對攝影的眼界,原來...原來照片可以這樣拍,可以如此有情緒。

後 來在部落格裡,參加了一個攝影學會,主旨在快樂的拍照,將照片洗出來分享,並且跟同好一起討論攝影,如此正向又有趣沒壓力的攝影學會,我當然參加囉。這時 期我拿著小DC已經拍出興趣來了,當時連光圈快門基本都不懂,卻仍是ㄧ頭鑽進這個洞裡,只因為太有趣了!每次放假總帶著相機四處拍照,當時最珍貴的東西, 莫過於那雙初學者的雙眼了。

 IMGP3967  

出 完國回來隔年,數位單眼這四個字佔據了我所有的注意力。好酷!好黑!好大!大概是我能想出來的形容詞了,那時對於數位單眼有種莫名的崇拜,好像只要拿在手 上,照片就超美的!看起來就是超專業的!事實上,從想買一直到真的買,大概花了半年時間吧!除了網絡爬文,高雄建國路商的幾家相機店也都被我逛遍了。

為 了挑選相機,我到店裡的次數多到竟然跟相機店老闆變成了好朋友。老闆是台北人,到高雄之前是在台北某家知名水貨商家當店長,由於想自己創業,就到高雄來 了。聽說剛開業不 到兩個月我就上門了,店面的裝潢也很簡單,正門口一大片落地窗採光明亮能讓人看清楚內部,不像很多店家都會貼上一堆產品特價促銷的海報,玻璃櫃台前放了五 張藍色椅墊的高腳椅,櫃台內一邊擺了單眼相機,一邊擺了各種DC,後方一片木牆上掛了各式零配件,有電池,各尺寸保護鏡、CPL、遙控器左邊的米色牆壁上 掛了一堆攝影包包和腳架。記得第一次到店裡去,懷著緊張的心情坐在櫃台前說想看看數位單眼相機,老闆打開盒子拿出NIKON D70s遞給我那一剎那,我的手似乎還微微發抖著。

最後選擇的不是大家熟悉的Canon和Nikon,而是Pentax,原因很白痴,只因 為那個時候有個同事[蘇德哈爾燦]也想玩攝影,這邊為保護當事人避免肉搜,網路暱稱大家看看就好,而他超中意P家的機身防手震,如此一來,等於每顆鏡頭都 有防手震功能啊!他只跟我說:我們的鏡頭以後可以互換啊!好兄弟,如此著想~我還有什麼好說的呢?

但後來我從沒跟他互換過啊=.=。因為我在買相機時就已經設定好想買的鏡頭了,一顆16-45跟一顆55-200再一顆100 Macro,而蘇德哈爾燦則是18-55跟70-300基本焦段都重複啦! 互換個屁?! 不過好在他有一顆50/1.4小小抵銷了我的不滿

 我沉浸在一片未知的領域中,選單內的每個設定每個功能我都想了解;我什麼都想拍,上到雲彩夕陽下至雜草狗屎都難逃我的快門,而且拍完之後還能沾沾自喜的傻笑,變態狂露鳥嚇壞美少女所露出的表情都沒我拍狗屎時來得噁心。

 IMGP3828

社 長下指示了,選定北、中、南各組組長並且分派組長自定主題,於一個月後在部落格發表並洗出十張A4照片與會。南部組第一次聚會的題目是:[我所看到的畫 面],真他媽的好題目...太抽象了是不是?不過後來想想,這主題定得很有智慧,可依個人喜好拍自己喜歡的東西跟大家分享,這樣不是很讚嗎?若是來個什麼 愛河夜景,我眼中的高雄之類的...那限制就多了。能自由發揮不受限制的風格才是我愛的。

我看到的畫面 (4)  

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留言人數破百好像就是那篇[我所看到的畫面],而後將照片洗出來的感覺真的不一樣,影像實體化了,更大張更有力看起來也更爽。

 我看到的畫面 (7)

那 個假日我騎著摩托車依著指示往陌生的方向前進,聚會的地點是在高雄IKEA樓下的異人館複合式餐廳,因為不知道地點所以我提早半個小時就到了,周末假日的 中午人潮並不多,很快的就在附近找到了停車位好等人到齊。第一次見格友總是緊張,雖然在格子上都哈拉過也看過對方作品,但是從螢幕走出來真實面對面還是讓 我不知道開頭該怎麼介紹自己...

「大家好,我是江XX.... 」不對啊~他們哪知道我的真名XD

「大家好,我是海風...」   但我又實在不習慣把網路ID當做自己的名字,早知道取個正常點的就好了

就 在我為自己的小煩惱頭大的時候,九點鐘方向來了一個騎著銀色摩托車的小女生,安全帽上的擋風片是桃紅色的,脖子上還掛著可愛的米尼項鍊,頭髮簡單的用橡皮 筋綁著兩條小辮子。停好車後往我這邊看了一眼,靠!我緊張了!當心裡還想著 我該先走過去打招呼嗎?  如果不是怎麼辦? 的時候,她已經拎著包包走向我了。

「請問,你是...色彩喵...」

「ㄜ...你是...攝影學會...」

她的聲音有點像灑在小蛋糕上的糖粉一樣,細細甜甜的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殘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