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8115   

對於影像,會因為時地物的不同,而有不同的呈現重點。

影像的主要分類不外乎人像、風景、生態、紀實、心像、街拍、靜物…這幾大類,當然若再細分每項還可以分出好幾種,我就不贅述了。而如何幫影像調味讓照片看起來更加分呢?為了讓所呈現的影像更加豐富,則需利用光影、色彩、色溫、構圖、趣味點、幾何線條、情緒氛圍、故事性…等等,加諸於影像之中。就這方面,我覺得跟做菜有點像,若食材新鮮(主題與被攝體皆好)只要些微調味加點鹽巴或胡椒即可(注意色彩及構圖);如是食材差了些,則可能需要辛香料或是油炸方式來處理(強烈後製或ps),當然,這些都不是一定的,因為每個人的喜好不同、口味不同當然調味方式也就不一樣了。

當然以上只是概述,若要細聊,光是構圖就可以打字打到我眼花了…格子裡高手眾多,小雲我就不充胖子了。

而這張照片應歸類為風景,可以看到遠方風車、中景沙灘、近景有長滿海礪子的石頭,跟一條擱淺的底片。讓原本空泛的主題因為這條底片而有了故事性。這卷底片原本拍了誰?為什麼要丟棄?它擱淺在這裡多久了?承受了多少日曬與浪湧?

那麼對我而言呢?

它又代表著什麼?

每張影像的存在都有其意義,起碼對於拍攝者而言。

對於這張,我到現在還無法忘記它所帶來的震撼與折磨。因為拍照的當下…我突然想大便!沒錯!就是棒塞!可能還接近挫塞!肚子很滾的那種!會夾緊雙腿的那種!偏偏邊走又邊陷入爛泥,每走一步,腳底傳來的那種冰涼軟爛的噁心感又更加讓人…有人想像的到嗎?

唉…還好叔叔有練過,不然差點就要用海水洗屁股了…

所以說啊,每張照片其實都有故事性der…(菸+遠目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殘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