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DSC_8775_副本  

每次和小宇聊line總能讓我想寫些東西,真有趣。而我每次總會出賣我們的對話,真機車…哈哈哈

前幾天他在flickr上po了一連串幫朋友拍的房子的照片,那房子是要賣的,有大片窗戶和木頭地板,採光明亮,格局方正,還特地租了一顆14—24來試拍,搭配一個漂亮女麻豆做比例尺,超廣角營造出來的空間感看起來就是爽。看完之後馬上賴了他:買房子有附麻豆嗎?(被白眼)

隔天又po了某眷村裡面,巧遇一群大學生的「眷村改造計畫」,也就是噴漆塗鴉為廢棄眷村帶來新的生命力…

後來聊賴,他說:自認照片慢慢有自己的風格了,你覺得呢?

我其實蠻想巴他頭的。

「風格」這兩個字不是拍了幾十張同樣地點,幾乎類似的構圖跟取景角度的照片,就能說是風格的。由於沒辦法巴到他的頭,我只好耐心分析我對「風格」的看法。

我說:有自己的風格其實好壞參半,好處是作品的辨識度高,可以讓人一眼認出,甚至成為某領域的抗霸子;壞處就是被定位了。

小宇:摁  至少看到照片就知道奧  這是小宇拍的。這樣是不錯,我也很怕自己給自己定位  所以幾乎什麼都拍  但是缺點就是都不專啊

我說:風格跟模式的定義是不一樣的

小宇:摁 所以我應該是說 有自己的模式了

 

後來想想,模式這二字用的並不好,比較貼切的形容詞應該是朋友F所說的「調性」。每個人都有自己習慣的構圖取景方式,只要眼睛仔細辨認就能分得出來;而在其中透露出的情緒訊息就是調性。(我自己是這樣解釋啦)所以調性會存在不管你拍的那種類型的每一張影像裡,但是風格是蒐集某種特定類型的影像之後所呈現出來的效果。

不過我這麼鑽牛角尖於字眼解釋也真是無聊…XD

各位,早安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殘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