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-09-12-11-27-52  

 

 

去年的9月,我終於知道“單親”是什麼感覺…

從我懂事以來,家裡面就是忙著做生意賺錢,老爸也要上班,還能記得跟老爸的互動的,大概就是國小的時候偶爾下下五子棋和打打羽毛球而已…

後來到了外地讀書,每個禮拜才回家一次,除了吃飯看電視在樓下以外,其餘時間多在房間裡面顧電腦上網,玩遊戲。爸媽老是說:你們看電腦就飽了…

工作了之後就更不用說了,一個月才回家一次,媽媽當然使盡全力的讓菜色澎湃。老爸老是對我們抱怨,你回來吃這幾天,吃剩下的剩菜夠我們兩個吃到你下次放假。用餐的時候,爸總會問些工作上的事,慢慢發現…怎麼每個月的問題都差不多?我才知道,原來爸只是想找話題跟我講話…

爸有三高,是長期喝酒應酬的代價,有次去醫院檢查的時候,醫生看著驗血報告,驚訝的問爸:阿你怎麼沒坐輪椅!?意思就是驗血報告非常嚴重,醫生看著那些數值,覺得爸應該已經嚴重到必須坐輪椅了…可爸卻把這件事情當做笑話,還跟朋友家人們吹噓…

去年9月,我在半夜1點多接到媽的電話,只說爸快不行了,要我趕快回家…半夜1點,我人在蘇澳,而家卻在遙遠的台南…我該怎麼趕回家?直到清晨抵達台北的時候,我似乎還不相信發生了這樣的事情…坐在轉運站前的花圃旁看著天空流淚,那些已經遺忘的小時候,卻又突然的清晰起來了…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殘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