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IMG_1358  

 

最近,妳又辦了一個小個展,恭喜。

看著個人介紹裡面那些參展與得獎經歷,真心為妳感到高興。而我也細數著,我有參與到的那些年。

嗯?那段日子好像是空白的呀!呵呵

不過那段日子倒是精彩而豐富,而且奠定了基礎,不是嗎?

多少朋友已經放下相機了…每次想起來雖然感到可惜,但也只能尊重選擇,我們都知道這不是一條能謀生的路,但慶幸的是,我們仍在這條路上走著。

妳說:其實妳最喜歡的不是這一系列。我知道,因為那是市場需求。在價值與價格,理想與現實之間,總要做出一個抉擇…

真巧,在打這篇文章的同時,朋友來訊…

事情是這樣的,朋友小宇熟識了一間小咖啡店老闆,店家是老舊透天厝改建的那種,老闆娘美術班底出身,對手繪整體空間營造與規劃都蠻有特色的。恰巧二樓閒置,於是小宇談了辦展事宜,除了能圓夢辦展,也能幫幫咖啡店的生意,理想的雙贏結果。這是兩個月前小宇找我商量一起辦展的事,我也答應了。

而就在剛才,小宇來訊說二樓的空間出租為烘培教室,只剩樓梯間可以放照片,但是老闆娘會幫忙架燈。我說我退出,他不解,還問我為什麼。這…要我如何回答…?回說這是尊嚴的問題,我必須對得起我的作品!這樣好像反說小宇沒尊嚴;若說空間不適合,老闆娘幫忙架燈的用心好像變成我不領情…於是我說:放那邊,就變裝飾品了,不是展。(這樣說好像也沒有比較好XD)我完全同意老闆娘的這個決定,畢竟做生意是有成本壓力的,長期出租的收入一定比一個月的展期能帶來更多的收益。只是我也有我的原則罷了。

回到剛剛抉擇的部分…若有機會,希望妳能展出妳理想中的作品,而不必在乎市場接受度,或是展場需求,當然這需要時間跟作品的累積,我相信妳可以的。

 

P.S:寫下這一篇,完全是心裡話,因為她跟小宇都不會看到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殘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