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沒寫過故事,有自覺自己不是一個會寫故事的人。

但是,想寫下這些東西,已經好幾年了...時間久到甚至都忘記自己曾經想寫了。

到現在,我仍然在繼續寫與不寫間猶豫著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   撕開  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會想開始拍照,是因為一次出國,每年公司會招待下屬單位一次免費出國

但是能出國的單位是隨機挑選的,所以哪一年你要出國你不知道,哪一年出國的目的地是哪裡你也不會知道,會不會連續出國就是命了...

大概要出國前幾個月才會走漏風聲,公司如此用心也不知道要給人驚喜還是驚嚇啊~

很幸運的,那一年我們單位的行程是環球一圈,日期是一百多天,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之舉,如此豈有不買台相機拍照做紀念的道理?

 

等等,我可能沒說清楚,我們是搭船出國,出國前要將一百多天的民生必需品搬到船上

除了個人物品,還有伙食,為了這些伙食,還在甲板上組裝了三個貨櫃冷凍庫

面對堆得像山一樣高的各種食物,不自覺得會有一種噁心的感覺

雖說是為了活下去,但面對眼前這一堆堆的冷凍雞鴨魚肉蔬菜跟各種調味食品,總讓我感覺那些是"飼料",而我們則是被關在這鐵籠裡往海裡丟包而無盡漂流的什麼一樣

而且這次的行程只有靠泊十一個國家

也就是說...事實沒你們想的可以遊歷各國看盡美景這麼美好

沒深度之旅當然也沒停留太久,因為航程的關係每個國家僅僅靠泊兩天,兩天能幹嘛?而且去的國家很多都是有錢也不會想去的...

不過話說回來,這也是這趟旅程有意義的地方。

聖文森 (3).JPG  

 

於是我第一次去相機店買相機---Olympus-u,一台輕巧迷你便於攜帶的小DC,400萬畫素,就一個手心大小,而且還生活防水,全金屬機身。

那個時候的我只會按快門,對於基本設定光學原理構圖技巧什麼都不懂,從沒想到未來的自己,竟然會對攝影如此著迷

夏天的顏色 (2).JPG  

 

初戀是美好而幸福的,但是初戀就被劈腿實在就太殘忍了。單純的想著彼此都屬於彼此,全心無私的付出的愛情,終還是有走出童話世界的一天

那一年,我已經跟初戀女友分手二年了。

我天真的想把每段回憶與思念趁著航行時,都丟進海裡面,看能不能忘的徹底點。

PA110070  

從麻六甲海峽,印度洋,紅海,蘇伊士運河,地中海,直布羅陀海峽,大西洋,巴拿馬運河,太平洋,最後回到台灣

在每一片的海域裡,每天的日出日落,每夜的繁星皓月,無不是我全力傾吐的對象

面對著一望無際的大海,總覺得有什麼東西直往心裡頭塞

等望著海發完呆之後才知道那是什麼

是寂寞

是無盡的寂寞...

孤星  

 

我哪裡不好?我哪裡做錯了?你跟我說好不好?    我不懂,我不接受莫需有的死刑

沒有,你很好..你沒有不好...不好的是我...」 她只是輕輕的搖搖頭,輕輕的說出這 ,卻讓我的心痛得像被針扎

那為什麼...?   我哽咽著問了一個永遠不會有答案的問題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殘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